close

距離上次做是去年的這時候,整整一年沒碰戚風,真的有點給它忘記(真是對不起教我的前輩...)

這次想做是因為孩子们吃麵包吃膩了....(我也是啦!)再說,朋友送我一各日式戚風模,因為所以.....

圖1、在烤箱烘烤的樣子  圖2、剛出爐   圖3、這樣的倒扣很新奇,跟我以往做的不一樣,用玻璃瓶插著

圖4、 涼了的樣子  

3-1.jpg  

圖5"6、脫模   圖7、8、組織切面(我是覺得蠻美的) 3-2.jpg 

圖9,模型很深(高10公分)

3-3.jpg  

用這各蛋糕提盒做保存,真的很方便!(深夜只剩一小塊)不知道是太久沒做,老的小的都很朋場,都說好吃! 

第一次做中間有洞的模型,有點不太順!倒麵糊要轉,導致比較容易有洞洞..<=要在練習

還好複習當中沒出錯!

材料參考來源李湘庭(裝飾蛋糕)裡的戚風蛋糕體,我更改了蛋黃麵糊裡的糖30g,油、義大利橄欖油

沒加塔塔粉,沒加發粉改用無鋁泡打粉

老師說不及格啦!1,側邊中間有凹陷,2、低火要高然後再低,不然衝不起來,3、消 的太嚴重

嗚嗚嗚~~,不然好好吃ㄋㄟ,再試試看。加油~我一定艾成功!!!!

還好不用這討賺,不然會被笑死......不會假會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848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